这里熙雯 辣鸡写手 文风不定日常拖更 请多指教♡
 
 

#当SCP与你一起度过年末最后一天时#

♡SCP系列文第一次写
♡这里熙雯
♡喜可关注 不喜勿喷
♡最后 食用愉快

1.SCP-049
SCP-049几乎整天沉迷于消灭“瘟疫”的研究,基本没有多少时间去理你这个“收养”他的人类。
说起SCP-049,他也是突然闯入你家的奇怪男人,不仅装扮奇怪,声音与习性也奇怪。不过你也是个好奇心很强而且善良的人,确认他没什么危险后“收养”了他。
“喂,049”你看着他在那些动物尸体上注射着奇奇怪怪的液体,“你还在研究“瘟疫”吗?”
“那我还能干吗?陪你这个没有得瘟疫的非技术性人类聊天吗?”049看都没看你一眼继续着手中的工作。
“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,你要不要什么礼物之类的?我可以送给你啊。”你依旧在打扰着他。
“我现在最想要的礼物是你把嘴闭上。”049瞥了你一眼,冷声道“我不喜欢治疗病人时被打扰。”
被吓到的你把嘴闭上,安安静静看着049“治疗病人”。
看着那尸体慢慢起身走动,049似乎非常满意,气场都略微有些变化。
“这就是你说的SCP-049-2?”你好奇地看着,“好奇怪的名字。”
“是那些人起的名字。”049看了眼你,“离我治好的的病人远点,不然你会被销毁的。”
“哦,明白了。”你向后退了几步保持着安全距离看着他们,“那你还回去吗?回到那个你说的…基金会?”
“他们会来找我的。我只是想更加接近完美治疗才跑出来的。”049操控着SCP-049-2说,“到时候…”
049突然不说话了,SCP-049-2也变得狂躁起来。049的眼睛正死死的盯着你,准确来说,是你的身后。
你刚想回头,049开口,“别回头,眼睛闭上。”说着,慢慢向前走着,“我跟你们回去。”
你乖乖闭上了眼,049从你身边走过,他低声说的一句话回荡在耳边。
“礼物的话,希望你也可以得瘟疫,那样我就可以治疗你了。”

2.SCP-087
年底最后一天,你跟几个同伴玩真心话大冒险,很倒霉,你输了。你选择了大冒险,他们便要求你走那个闹鬼的楼梯间。
起初你是有些害怕的,但是大家七嘴八舌那么说,加上你胆子不是特别小,又喝了不少的酒,你拿着手电筒就下去了。
很奇怪,楼梯间里很黑。明明手电筒在外面非常的亮,一进楼梯间光就像被吞噬掉了。你有点打了退堂鼓,但又怕出去被嘲笑,还是壮着胆走下去。
才走了不几层,就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在呼喊着“救命,请…请…请…帮帮我…”声音断断续续的,但是听起来像个孩子的声音。
怎么办…还要继续走吗?
很好,你身上突如其来的正义感坑了你。你又往下走了不知道几层,突然,一张没有瞳孔,鼻孔以及嘴部的脸糊了过来。你一下子跌坐在地上捂住自己的眼睛尖叫出来。
完了,我要死了,我要死了,上帝啊,救命啊。
过了一会,你并没有感觉到自己身上少了什么东西,也没有感受到疼痛。把手拿下来,眼前早已没有那怪物,地上留着一张奇怪的字条,你捡起字条疯跑出来。
至于里面的情况,你跟同伴们说了,但是有一半信了也有一半没信。不过看完那张字条,你在也不觉得自己是最倒霉的人了。
“要不是今天年末最后一天,你就会被我吃掉了。”

3.SCP-173
你还想和173过年末最后一天吗?
很好,你只能心疼的抱住与自己分离的头颅了。

4.SCP-343
那是一个很奇怪的老年男性,他待在这家咖啡店目不转睛看了你差不多半个小时了,你偶尔跟他对视的时候他还会冲你笑。
“欢迎下次光临。”弄完一杯冰美式你终于有了歇息的时间,再看向那边时却发现那老人不见了。
“什么时候走的…”你轻声嘀咕着,伸了个懒腰看了看手表,“还有好久才休息…年末…没有礼物…没人陪我…哎…”
“小姐。”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年轻男子,你愣了下随后立刻扬起笑容,“先生,您想喝些什么?”
“一杯冰美式吧。小姐,您刚刚是不是被什么人盯上了?”那男子看着你,说道。
“恩,大概吧?”你没有完全回答这个问题,转身去做冰美式了。
递给那男子冰美式,你习惯性看向那老人坐的地方,却发现老人又出现在那里,而且你和他目光交汇时他还有礼貌地向你微笑。
你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认自己没有出现幻觉后惊讶地看向老人,老人也只是笑着看着你。
你跟旁边的同事说了一声走出前台,走到那老人身边,“先生…您一直看着我,我是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他摇头,无言。
你没有再说话,转身的一刹那好像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。你转回身子,老人却消失在这里,桌子上留有一大束玫瑰与一张卡片。你拿起玫瑰,看着卡片的内容,满眼写着惊讶。
“送给年末没人陪的小姐的礼物。”

5.SCP-368
那是朋友送给你的手工纸鹤,那是由华丽的厚纸折叠而成的,小巧而美丽。你把它随手放在桌子上,转身去忙别的事情了。
突然,你感觉肩膀上好像落了什么东西,你偏头一看,那纸鹤稳稳当当落在你的肩膀上。而且你似乎正在于它对视,它还亲昵梳理你的长发。
你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人类对于未知的事物,大概都是先自己观察一下吧。
经过你几天的观察,发现这纸鹤,就像你养了一直家禽,它很喜欢你抚摸它,也会回应你的抚摸,即使你不理它的时候它也会四处飞来飞去自己找乐子。而且它睡觉的样子很可爱,它会将自己的头藏在翅膀下。
年末,你完成了最后一份工作,它已经在你旁边安安稳稳睡觉了,你伸手轻轻摸着它,它抖了抖毛没有醒过来。
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,你心想着。
你给它准备了新的窝,期待着它醒来开心地落在你的肩膀上。
这应该是你收到的最可爱的礼物了吧。

6.SCP-682
等死吧。

7.SCP-999
那是一个被关在容器里的生物,身为研究员的你当然知道,那个生物是新来的,但是看上去像比较大的果冻,黏糊糊的,看上去挺可爱的。
派进去的D级人员似乎都与它玩的挺开心的。你看着记录想着。
这次,你作为一个观察员去观察999对待人类的样子,看得出来,它是真的很喜欢与人类一起交流,玩耍。怎么说呢?有点像粘人的小狗,而且听说它可以无条件拯救人类。
而且,它的智商似乎跟人类差不多。
能理解人类的话,也能理解高科技武器等等,你看着记录,又看了看面前容器里正与D级人员玩的开心的999,若有所思。
那今天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,看它能不能听懂?
“999?”你敲了敲容器壁,999听到声音后走过来,贴在容器壁上看着你。
“今天是特殊的节日,于是我们给你准备了很多的糖果。是你的礼物哦。”你说着,眼神示意旁边的人员进去喂食。
999一直注视着你,咯咯咯笑着。
人员送进去的是比平日多一倍的糖果,999更加开心了,但是它却只拿了平时的量,将剩下的量推回去,到角落里吃糖果去了。
似乎没有人知道999这么做的意义在哪,你看着人员收拾着多余的糖果,又看了看吃糖果的999,笑了。
大概,是999送给你的礼物吧?

END.

※SCP基金会(Special Containment ProceduresFoundation)是一个有关于各种超自然现象、个体等等事件的系列作品。
故事主体围绕一个名为“SCP基金会”的组织,该组织受各个主要国家政府的授权和委托,且其本身运作不受司法管辖权干扰,目标为收容世界上的异常现象、事件、个体等等,并统称为“收容物”。许多这些“物品”既可对人产生物理危险,又可对世界范围的人群产生心理影响,动摇他们的个人信念,干扰他们的日常生活。
※因为主题限制,所以能写的SCP实在是太少了,挑了几个平时自己比较熟悉的SCP。文笔不好,这种文以后会多练的。

01 Jan 2019
 
评论(18)
 
热度(92)
© 闲池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