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熙雯 辣鸡写手 文风不定日常拖更 请多指教♡
 
 

[山花°]我的小道士和我(上)

♡山花短篇文第二次 请多指教
♡大概上中下三篇 我尽量不BE 尽量
♡大概是欢脱吧 可能也会是山花三十题中的一题 不一定
♡一会建个合集 山花短篇文都放到那里
♡喜可关注 不喜勿喷
♡最后 食用愉快

魏大勋是一个一本正经的道士,捉妖,捉鬼,他样样精通。
敢问有什么他不擅长的,捉人就是其一。
现在魏大勋就有一个十分重要而且艰巨的任务。道士网站上出了新任务,一个名为白敬亭的人类知道了道士这一职业而且记忆没有被清除,道士们只要把这个人类的记忆清除了就可以领取丰厚的奖励。
魏大勋没工夫管奖励是什么,他满脑子只有丰厚这两个字。
说起来,白敬亭…
“喂!魏大勋!”旁边一个烟雾状的长着眼睛和嘴的球喊着目光发直的魏大勋,随后它飞到魏大勋眼前,一人一雾对视良久。
“白敬亭来了。”烟雾道。
“哪呢哪呢?!”魏大勋立刻回神四处望望,随后嘴角一撇,看着烟雾,“你又骗我哈。”
“你这发呆模样上哪找白敬亭去啊。”烟雾飘到魏大勋左边,“你准备怎么办?”
“我已经查到了。”魏大勋打开手机的备忘录,“白敬亭,当代明星小生,什么原因知道道士我还没查到。”
“然后呢?”烟雾飘到魏大勋的右边。
“你别飘了我看着烦。”魏大勋看着手机继续说,“他身边有粉丝和保安保护,接近他很难。”
“怎么?你还想物理消除???”烟雾语气中带着不可置信,“我觉得结局是你被物理消除了。”
“怎么就你话多呢?”魏大勋默默掏出一张符,晃了晃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“没…没什么,魏道士英明神武,肯定没问题的。”烟雾满脸谄媚。
“不用你这么捧我,”魏大勋锁上手机,“我有点担心这个任务被别的道士拿下,我们要快点了。”
“你为什么只弄这个任务?而且你还不知道奖励是什么,丰厚奖励的任务多得是,这个任务会不会太危险了。”烟雾看着魏大勋道。
“没关系,道士又不会伤害道士。”魏大勋伸了个懒腰,“反正我们要想方法接近他。”
“我感觉你就是看上人家了,我认识你这三四年里你第一次对待任务这么积极。”烟雾斜眼看着魏大勋一副从实招来的样子。
“哪有?我一直都很积极的。”魏大勋反驳道。
“那你为什么手机锁屏,桌面,铃声,电脑桌面,都是白敬亭的照片,现在你连闹铃都变成白敬亭的专属闹铃了,还有家里那里周边…”烟雾还没说完就被魏大勋的微笑给吓回去了。
“那是为了了解,了解白敬亭的性格,你懂了吗?”魏大勋笑眯眯看着烟雾,“你再多嘴我就把你扔给别的道士,让他们直接把你给杀了。”
“别别别,我错了我错了。”烟雾瑟瑟发抖。
魏大勋满意的点了点头,看着手机锁屏发呆。
怎么接近白敬亭呢?白敬亭是艺人,身边有着层层保护,难道我要跟私生粉那样暗中调查?魏大勋想着。
“我有办法了。”魏大勋突然开口。
“什么办法?”烟雾好奇凑过来。
“我们可以是白敬亭的经纪人啊,这样不就可以接近他了?”魏大勋喝了口水继续说,“贴身经纪人,面试就可以了吧。”
“可是你不是有份工作吗?你辞掉它你的Boss会不乐意的吧。”烟雾说着,看着魏大勋,随后被魏大勋盯得发毛,“你不会…”
“你不是要报恩吗?报恩的时候到了。”魏大勋笑眯眯地说,“你随便附在某一个人身上,然后去当他经济人就好了。”
“???随便附在某个人身上你是想让我消失吗?”烟雾慢慢向后飘,“我不管,这个报恩也不能报在这个地方啊。”
“你确定?”魏大勋挑眉。
“确定。”烟雾还在向后飘却撞到了什么东西,烟雾回头,一堵空气墙挡在那里,它慢慢低下头看着下面的符。
两秒后。
“哥,我帮你。”
“好嘞。”
“我们先去给你找个身体。”魏大勋转着桌子上的笔,“你有什么想法没?”
“我们要不去找一具尸体吧。”烟雾提议。
“可是现在都实行火葬。”魏大勋捡起掉在地上的笔说,“怎么你还要进入灰里去接近白敬亭?”
“我知道一个地方,他们土葬。”烟雾神秘地说,“跟我走吧,我带你去。”
魏大勋睁开眼,眼前早已没有都市参差不齐的钢铁大厦,全是低低矮矮错落有致的小平房,看不见马路只有土路,两面都是农作物还有许多杂草。魏大勋轻叹口气,他死活也想不到,传送符能给他传到如此荒凉的地方。
跟着烟雾走着走着,眼前的农作物与房屋都不见了。魏大勋边走边看,“我们要去林子里了吗?”
“恩,这里野生动物很多,你小心点。”烟雾回身提醒道。
“好的。”魏大勋点头,紧紧握住手中的短匕首。
他们很幸运,直到看见了坟头都没有动物找他们的麻烦。
“你真准备进入尸体里?”魏大勋站在一个坟头旁边,冷风吹过魏大勋打了个冷颤,这时他好像听见有人说“小兄弟,你踩到我的身子了。”
魏大勋低头,“…抱歉。”
魏大勋换了个地方,看着烟雾在坟上飘来飘去,它在跟那些尸体对话,看哪些尸体愿意把自己借给它。
响应倒是很多,但是听烟雾说完缘由后尸体们几乎没有动静了。
“怎么办?”魏大勋看着已经累瘫躺在他身上休息的烟雾道。
“没办法,我借不到。”烟雾摇头。
“那…那个…”一个弱弱的声音响起,魏大勋看向那边,“你们要完成的任务…是白敬亭的任务吗?”
“你怎么知道?”魏大勋皱眉。
“我们这里通网了,所以我也有关注这个事情。”声音说道,“我刚死没多久,你们要不要考虑我?”
魏大勋低头看了眼烟雾,烟雾点了点头。
魏大勋眼前是一个跟他差不多高的年轻男生,差不多二十五出头,长得白白净净,颜值挺高。
“呼…这身子不错。”男生伸了个懒腰,“好了,魏大勋,我们回去吧。”
“你自己记住这尸体在哪的,我可不记得。”魏大勋蹲下身子放符。
“收到。”男生比了个ok的手势。
第二天,魏大勋刷着道士官网顺便发了帖子,“白敬亭任务还没人完成?”
回复的人不少,基本都是“你怎么不去完成?”“谁不知道这任务有多难?”“话说是哪个道士不安分告诉他道士的信息的。”
刷着刷着烟雾给自己打了电话,“怎么样啊?”魏大勋懒洋洋地问。
“我通过了。”烟雾回答,“白敬亭也亲自来了,而且…”
“而且什么?”魏大勋问。
“而且他素颜挺好看的。”
“这用你说???”魏大勋真想一拳头锤死他。
“行啦,回家再跟你汇报,拜拜。”烟雾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魏大勋叹了口气继续看着网站,这时一个帖子被顶上热门,魏大勋皱眉点了进去。
标题写的很清楚,“三天后若是没人完成白敬亭任务,官方会派我击杀白敬亭。”
魏大勋接着看了看评论,清一色的同意,也有希望贴主明天就去击杀的。魏大勋点开贴主看他的信息。
嚯,这不是自己的死对头吗。魏大勋发了私信,“怎么?你这么心急?”
“我心急什么?心急的应该是你吧。”对面很快给了回复。
“怎么说?像你了解似得。”魏大勋回复。
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已经派人去了,而且白敬亭跟你什么关系我估计所有的道士都清楚。”对面回复。
“哦?只有我自己不知道自己和他什么关系?”魏大勋挑了挑眉,深思熟虑后才发这一句话。
“三天后见吧,祝你偶像好运。”对面回复。
魏大勋摇头,无奈叹了口气。
话说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偶像是白敬亭的?骗得过烟雾骗不过他?魏大勋想,难道我的行踪暴露了?不对啊…
“小烟是吧,辛苦了。”白敬亭拍了拍烟雾的肩膀。
“您才辛苦。”烟雾微微低头说。
白敬亭离开,出房间的瞬间微微瞥了烟雾一眼,随后对着旁边的保安说,“来人了,做好准备吧。”
保安点了点头,“是。”

28 Jan 2019
 
评论(4)
 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闲池. | Powered by LOFTER